西南

❤️袁泉 ❤️靳东 偶尔练字 一直迷妹

贺唐 这是一个秘密

贺唐校园梗第二篇
与第一篇无关,新的脑洞
第一篇抒情,第二篇纪实,不喜勿看







Part 1

贺涵是刚转来的新生,他的到来在班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。不仅因为他长得很帅,而且听说在之前的学校,他的成绩一直位列年级前三。之所以转来我们学校,是因为他的父母来我们这里工作,他只能跟着过来。
唐晶是六班的语文课代表。所谓课代表,就是总成绩在班里未必是最好的,但她任(代表)的那门课的成绩一定要在班里数一数二。
贺涵的到来让唐晶倍感不安。
这天上午第一节就是语文课,汪老师点评大家在前一周作文课上写的议论文,把贺涵的作文当范文读了。贺涵的文章里列举了许多古代名人,还引用了好多诗句。
在贺涵没来之前,唐晶写的每篇作文都被汪老师当成范文读过,现在来了个贺涵,情况就变了,唐晶有点不开心。
“切,就会引用名人名言,有什么了不起!”听完贺涵的文章,唐晶不屑地撇了撇嘴。
她觉得自己写的文章一点也不比贺涵差,也许老师没细读。
下课后,唐晶特地跑去教师办公室问汪老师:“您觉得我这篇写得怎样?”
“你的文章写得也不错,语言很美,不过逻辑性不是很强啊。唐晶,议论文你还得加强,喏,多跟贺涵学学。”汪老师看着她说。
贺涵,你等着吧,下次作文我一定要超过你。唐晶暗暗下了决心。






Part 2

唐晶去图书馆借了很多历史书,但看着看着,她的眼皮就直打架,这历史书实在太枯燥太乏味了。
“看不下去就别看了。”贺涵劝唐晶。
“你别管我啦。”唐晶摆摆手。
又一次作文课,唐晶学着贺涵的行文风格写了一篇,自己感觉比较满意,但作文本发下来后发现老师给的分数不高,她有点不服气,就故意请贺涵“指点指点”。
“你这篇文章满可惜的。”贺涵看过后,非常耐心地给她分析,“其他方面都挺好的,就是所举的历史事例有常识性错误,你看这里……”说得唐晶不得不服。
“你就写你擅长的吧,不用跟我学。”贺涵接着说,“其实你的文章也很棒,小的自愧不如。”唐晶被逗笑了。







Part 3

“唐晶,你怎么上课又打瞌睡?给我站起来听课!”那天下午,数学老师有些生气地走到她跟前。
唐晶被吓醒了,惊恐地站起来问:“老师,您叫我?”同学们都笑了。
唐晶觉得太伤自尊了,再也不能这样了。放学回家后,她网购了一包薄荷叶,第二天就收到货了。
那天一早,她将薄荷叶塞进书包。午休后,她在杯子里放了几片薄荷叶,拿到饮水机那边冲泡,很快,闷热的教室里满是薄荷的清凉味儿。
同学们纷纷过来跟唐晶要薄荷叶,不一会儿,她的薄荷叶就分完了。
唐晶喝了一口薄荷茶,感觉特别神清气爽。还真神奇,整个下午她就没再打过半个瞌睡。

(其实如果上课想睡觉,最好的办法还是扭自己大腿内侧,咬住嘴唇,叫出来就尴尬了。。如果你不怕被老师点名,开小差也是很好的办法,lo主的衔接班就是这样度过的。)(划掉

要是教室里有一盆薄荷就好了,唐晶突发奇想。
谁想,第二天贺涵就真的捧来一盆薄荷送给她。
唐晶看着他摘下几片薄荷叶放进她的杯子,然后拿到饮水机那边冲水。
“你从哪儿弄来的薄荷?唐晶接过热乎乎的薄荷茶问。
“我家前面的苗圃里有买,我就买了。”贺涵说,“是你自己笨,还去网上买薄荷叶,你不知道新鲜的薄荷叶最提神吗?”
“是吗?”唐晶喝了一口,果然比干薄荷叶泡的茶更清凉,而且味道也好多了。







Part 4

可是没过多久,即使午间喝了薄荷茶,唐晶还是会在下午的课上打瞌睡。
放学时,贺涵像打量外星生物一般打量她:“我说唐晶,有你这么瞌睡的吗?你像成为睡美人啊?”
唐晶正在喝水,被“睡美人”这个词给雷到了,一口水喷了出来。
“你昨晚几点睡的?”贺涵问。
“12点。”唐晶脱口而出。
“什么?12点!”贺涵很诧异。
“没办法,本小姐昨天状态特别好,做完作业,还看了一些复习资料,最后,灵感来了,又写了一篇不短的文章。”唐晶笑笑。
“你是整个颠倒过来了,白天课堂上打瞌睡,晚上变夜猫子不睡觉,这可不行!”贺涵摇摇头说。
此后每晚10点,贺涵都会给唐晶发短信,催她早点睡。唐晶也都爽快地答应他。
可是第二天唐晶的黑眼圈还是暴露了晚睡的事实。
终于有一天,贺涵递给唐晶一张纸条,上面写得密密麻麻:“如果人长期熬夜,慢慢会出现失眠、健忘、易怒、焦虑不安等症状……”
“这么严重?”唐晶有些不可思议,“以前我怎么不知道我?”
“医书上查到的。现在知道晚睡不好了吧?以后早点睡,白天学习才更有效率。”贺涵耐心地说。
“遵命。”唐晶乖乖地答道。







Part 5

唐晶是个马大哈,常常丢三落四。唐晶吃饭忘记带饭卡,贺涵递上自己的饭卡;唐晶去音乐教室上课忘记带课本,贺涵赶紧替她跟别班的同学借……每次都是贺涵救她的急。
“唐晶,恭喜你又老了一岁。”那天晚自修课间休息的时候,贺涵从抽屉里拿出个漂亮的小纸盒塞给唐晶。
唐晶打开一看,里面居然是一块慕斯蛋糕,闻着真香啊,上面还有一颗诱人的草莓。唐晶有些意外:贺涵居然知道自己的生日?
唐晶的鼻子一下就酸了,她也真的饿了,便拿起勺子准备吃蛋糕。
“等等——你总得先许个愿吧?”贺涵看看她。
唐晶对贺涵笑了笑,想到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从开学以来就一直帮助自己,而自己刚开始时却对他满怀嫉妒,不禁有些羞愧。
唐晶悄悄许了个愿,与贺涵有关。
“吃蛋糕咯!”唐晶舀了一勺送到嘴里,忍不住称赞,“甜,软,还有草莓的果香,太好吃啦!”
“唐晶,你快告诉我,你许了什么愿?”贺涵问。
“我许的愿是……”唐晶故意卖个关子,“这是一个秘密。”
唐晶觉得愿望一旦说出来,就实现不了了。就和儿时许过的许许多多心愿一样,她要把他深埋在心底。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