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

❤️袁泉 ❤️靳东 偶尔练字 一直迷妹

贺唐 梧桐雨

其实在我之前已经有很多大大写过校园梗了,写的都很好。我纯粹是写给我自己看的,希望能写出我心目中的贺唐。
文笔不好,重度ooc,不喜勿看。








教室里的光线很昏暗,隐隐有些碎光,顺着风的走向一闪一闪,然后消失在十点钟方向。
我对着已经做了一半的试卷发呆,时不时瞥几眼窗外,正值春季,校园小道上的梧桐树郁郁葱葱,长得旺盛,仿佛是要繁茂一整个世纪。
“嘿!发什么呆?”



贺涵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,我撇了撇嘴,装模作样地把笔头往嘴里一放,“咔哒”咬了下去。“干什么?炫耀你牙口好啊!”贺涵笑嘻嘻地贫嘴,然后学着我的模样呲牙咧嘴地咬着笔头。
“橡皮。”我没有多理贺涵。你白了我一眼,极不情愿地伸过来你那骨节分明的白皙的手,修长的手指捏着半块我之前掰给你的橡皮。可怜的橡皮已经被磨得没有了棱角,光滑的边缘还有几缕不易察觉的黑色。
我嫌弃极了,思考着如何不碰到它,于是干脆抓着贺涵那只拿着橡皮的手,拽过来开始擦试卷。
“咝——很痛的!你给我轻点!嫌弃就别用!”
把我的橡皮用得这么丑,还指望我给你好脸色?我瞥了你一眼,没有回应你。你却继续鬼哭狼嚎,还一边死命挣扎,我连忙甩了个眼色,示意你小点声,你果然噤了声。
贺涵你看,我们多有默契,靠一块橡皮都能拉升友谊值。
或许是托你用过的橡皮的福气,那次考试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贺涵,你是那么的聪明,记忆中的你,有着如沐春风的笑容,阳光帅气的面孔,虽然偶尔装一装不正经,但却永远值得我信赖。



公布分数后,贺涵立即冲向我的座位,吹着口哨,叫着我的名字,大大咧咧地坐在我旁边,跷起二郎腿,故意装作嚣张且玩世不恭的样子。
“嘿!丫头,这次考得不错呀!哥哥我够意思吧!”
得,真够自恋的,借块橡皮都能被说成是你的功劳。我瞟了你一眼,“嘁”了一声,扭过头看向窗外,不想让你发觉我嘴角扬起的弧度。可是最后还是被你捕捉到了我的笑意,很快,教室一角便响起贺涵爽朗悦耳的笑声。
窗外的梧桐树似乎也因为贺涵的笑声摇晃起来,在风中轻轻起舞,绕过了一把它们包裹起来的阳光。
我假装板着脸站了起来,抱起书走向门外。
贺涵匆忙追了出来:“你要去哪儿?”
“去一个没有你的地方,你这家伙,烦死了。”
“哈哈,那你就无处可去了,因为无论如何,我都在你旁边。”
贺涵耸了耸肩,抢过我怀里的书,把我按到座位上,嚷嚷着要和你谈谈人生。
都会在我身边?
少年,你太高估青春和岁月的漫长了。



阳光那么美好,拂面而来的风轻轻柔柔,它调皮地转了个圈,然后又吹向远方。
我犹记得你那时的笑容,和阳光一样,明媚且耀眼,灼伤了我的眼,照亮了我心灵深处的自卑。
我从来没说过我自卑,就像天空从来没有说过它什么时候会下雨一样。有些细微东西,在一些特定的时间里,会悄无声息地发生改变。
还有些别离和分开,也许在匆匆的流年之中,也是注定的。
这些事情,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犹如夜空中闪耀的星,点亮的是沉默和卑微,温暖的是流年和曾经。



宣布分班的时候,我真真切切地看见贺涵愣了一下,嘴唇微张,良久都没吐出一个字。
我缄默着,突然很想把自己也融入这凝固了的空气中,凝固在曾经笑起来连梧桐都能被感染的时光里。
“唉,多大点事儿,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!”我抬起头朝着贺涵笑了笑,似乎在轻描淡写地说一件与己无关的小事。
你看了我几眼,抿了抿嘴:“就是,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还嫌总是要哄你这个小丫头太麻烦呢!”
可是,你眼角闪烁的泪光是怎么回事?哦,那一定是风太大了对不对,不然我的眼睛怎么也湿湿的?
果然,起风了呢。



“嘿!丫头,以后分班了,别忘了找我借橡皮!用了本学霸用过的橡皮,保证考试不挂科,赢取高分,走向人生巅峰!”
“嘁,你不是嫌我烦吗?”我狠狠地瞪了贺涵一眼,不由得红了眼眶。
“是啊,你烦死了!”
“可是你忘了我说过的啊,无论如何,我都在你旁边。”沉默了一会儿,你开口。
都在我旁边。
那时的你语气认真,眉眼清澈,干净得没有一丝杂质,仿佛就是小说中的主角,天生的光环难以阻挡。



“丫头,明年,我们不见不散。”
这是你在期末考试考完后笑着对我说的,而我的回应依旧是一个白眼,哦不,这次还附带了两个字:“无聊。”
明年啊明年,明天都有无数可能性,更何况是多出三百五十多天?
我之所以只回两个字,是因为害怕未来,害怕茫茫的明天,害怕残酷的时间。
而折服害怕,却不是你明媚的笑容可以治愈的,而我,也即将在寒假结束以后,开始独自孤单的旅程。



彼时,我正坐在飞机上,窗外白云朵朵,云层下在落雨,云层上碧空如洗。
看着你发来的一句句问我去哪儿的信息,我鼻头一酸,嘴里念着“烦死了”,闭上眼却想去了那小半块脏兮兮的橡皮。
记忆中清风缠绕,似乎有些东西慢慢变质了,变得微妙美好,让我突然开始小心翼翼,开始心有所系,开始动摇一路前行的决心。
可是青春路那么长,我必须走下去。
“你当温柔,却有力量。”我轻轻说出这句话,然后化为语言消息发送了过去。
我亲爱的少年,你是我孤独年华里最美的回忆。
路漫漫其修远兮,我和你都有各自的路要走,都有各自的心事要储藏。
就让我们把曾经的美好尘封、珍藏,到我们白发苍苍,容颜迟暮的时候,再翻出来看看。
哦,原来那时候的我是这样的,那时候的你也比我好不到哪里去。



青春尘土飞扬,来自心底的希望像四季一般匆匆却殷实。
我也不会忘记,在那年的秋季,梧桐叶纷纷扬扬落下,刹那间倾城的美好。
在这份美好里,有时光,有花香,有你,有歌。还有一场关于年少的梧桐雨。







满足了自己的梧桐情结,终于写完。写过文之后更佩服写长篇的大大们。像我这种懒死的学生党不可能写得了长篇,太佩服。真的,红心蓝手是对这篇文章的尊重,也能鼓励大大们继续前行。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