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

❤️袁泉 ❤️靳东 偶尔练字 一直迷妹

【贺唐】 邂逅

贺唐校园梗第三篇
自己都没想到竟然写到了第三篇
食用宜配BGM:相爱恨早














无论如何,我的世界里有过你。
———题记




那一年,我们高三。


Part 1

教室后面的大黑板上,原先花里胡哨的板报已被擦得一干二净,上面只写着几个字:高考倒计时xxx天!数字每天都在变化。



Part 2

楼道里横冲直撞的小伙子变少了,也很难听到姑娘们凑一堆讨论偶像时的聒噪声了。
这里突然变得安静了。
老师们苦口婆心地劝说:“现在你们高三了,有时间多看看书,多讨论讨论学习的事,不要出去疯跑疯玩了,尤其是男生。”
老师的劝谏警醒了许多人,特别是那些平时爱张扬的男生。




Part 3

他是年级里最高大帅气的男生——贺涵,很意外地在这一年成为我做好的朋友。
那天放学后,我被年级组长叫到办公室,然后哭得像个泪人似的出来。
当他知道我是因为在月考时帮人传答案而被批评时,竟然松了口气,笑了。
“你笑什么呀?”我问。
“你哭什么呀?”他反问。
我担心地问:“我怎么办呀?”
他拉着我去了吉野家,点了一份双拼套餐,外加一份土豆泥。
餐厅里很安静,渐渐地,我从号啕大哭变成了嘤嘤啜泣,也从被老师批评而感到丢脸的情绪回过神来,但仍然异常焦虑,不知道回家怎么向爸妈交代,害怕被学校通报批评……
下一刻所有可能发生的糟糕情况都让我倍感恐惧。我犹如一只困兽,不安却垂死挣扎。
他送我回家,临走时说:“唐晶,去面对吧。”这句话给了我莫大的勇气。
后来,老师考虑到我平时的表现,没有在全年级通报批评。于我而言,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。
从那天起,我们每天放学后一起在学校复习功课,然后坐地铁回家。
在地铁上,我们互相鼓励,我小心翼翼地回着话,生怕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在网上,我们上天入地,无所不聊:从八卦到理想,从文学到音乐,从天南到地北……你来我往,相见恨晚。
你说你们寝室晚上沸反盈天,你也是其中“醉生梦死”的小青年一枚,我说我们宿舍“妖孽横行”,我首当其冲。
你说:连续几次大考败北让我丧失了学好数学的信心。”我应道:“深有同感——对数学谄媚逢迎百般讨好它头也不抬一下,真该想想要拿它怎么办。”
我说你主持节目时可以再放慢点语速,你说那是为了掩饰紧张;我说自己当年主持了10场演讲比赛,舌头依然打架,你说原来我们是同行啊。
那一夜,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欢喜溢满心头。



Part 4

时光就这样悄然流逝,终于到了最后一战。
我正常发挥,他超长发挥。
他去了北京,我留在了杭州。
去学校拿毕业证书的那一天,我请他去了吉野家。一样的双拼套餐,一样的土豆泥,只是这次我没有哭泣,而是微笑着面对贺涵。
餐厅里还是很安静,我们默契地没有说话,吃这有可能是最后的一餐饭。
看他吃完最后一块鸡排,我开口打破了静寂。
“其实我一直很自卑,我害怕让我的父母失望,我背负着让我喘不过气的压力。我感觉我总是很懦弱,缺少直面困难的勇气。而你,却严丝合缝地替我补上了。我就是一个完整的个体了。”
“这么说,我对你还很重要?”
我笑笑不说话。
心里却波澜起伏,声嘶力竭地喊道:当然重要,没有你,我可能都活不到现在!是你成就了我啊!
之后,我们再一次坐了从前每天一起回家时坐的那趟地铁。一路上,我感慨万千,突然觉得路过的风景,熟悉又陌生。
那一年,我还不懂爱情。我看到他清秀帅气的脸,就笑开了花。
那时候的邂逅就是这样吧:彼此一起聆听同一首歌,相伴一程。



Part 5

青春因何迷人?
我答:在最美好的年华里,有一个人陪你一路欢歌,且吟且行,双目清明,心无瑕垢,自在轻盈,且嬉笑有度,分寸自知,偶有口角,不时也便释怀,无积怨,无宿敌。岂不迷人?

青春里难道尽是阳光普照,没有阴霾不成?
我答:青春里有别离,却没有悲戚;有怒气,却没有暴戾;有无常,却没有欺诳。少年不识愁,逆境中凭心境自乐。

这样的青春似是稀松无奇,真的迷人吗?
我笑答:是的。这淡淡的青春,于我已经足够美好。








(PS:Part 5是我自己所感,与贺涵与唐晶的情感无关。但我想,大部分人的青春应该都是这样的。本宝宝还没有上高三,写高三也是有点方😂😂😂)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