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

❤️袁泉 ❤️靳东 偶尔练字 一直迷妹

【贺唐】你好呀

#不是糖 不是糖 不是糖
#真的是很短 因为还有历史的16张考卷等着我 然后我明天就要上课了呜呜呜呜











唐晶是在秋天来到苏州的。

她用两个月的时间帮陈俊生拿下了几个大客户,稳住了副总的位子。然后辞职。

她没有带走任何东西。似乎是决心开始新的生活。

过来昨日疑前世,睡起今朝觉再生。

唐晶看着在阳光下格外耀眼的桂花,恍惚间有种重生的感觉。

人生应该就是用聚散的因缘堆砌而成的吧。这样来了,这样去了,如同花开花落,花总不断。没有人问,新花是不是旧花。

“在外面站着干什么呀,快进来。手都冰凉冰凉的。侬欢喜桂花是哇,我泡了桂花茶,侬肯定喜欢的。”

“知道了,秀华姐。”



两年后

“唐晶姐,我哪里绣的不好啦,每一针都是按照样子来的呀。”

唐晶看着她,仿佛看到了Amy,她现在应该是经理了吧。总是要长大的,总是要面对的。

“唐晶姐,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没事。苏绣重要的是情啊。那一针一线都是情丝,你还太小了,慢慢就会懂的。”

唐晶一身青色旗袍。正是春至初夏的色彩,盘扣立领,没有绣龙描凤,没有镶滚繁拥,只在下摆绣了深青色的花儿。她的头发养长了,松松垮垮地挽了个髻,身上是好闻的玉兰花香。

她喜欢现在的生活,平淡但真实。不用整天惴惴不安,不用爱着一个遥不可及的人,不用为了他放弃自我。

太累了,爱得太累了。也许没有那个人,也会有其他的人出现。她不怨罗子君,不怨贺涵,她是真的放下了,释然了。

彼时的贺涵,仍然在深圳的渔港。当年的热情过后,他才发现自己失去了一个那么爱他的人。他疯狂地找她,终是一场空。

世事弄人,自己不是无所不能的贺老师,他不过是红尘中的一粒罢了。

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

“唐晶,你还好吗?”

“我很好。”

唐晶仿佛在玉兰香中闻到了一丝咸咸的味道。她笑了笑,也无心绣了,便起身向窗外望去,一树花开,美丽浪漫,梦幻灿烂,却比不得他。

那就够了。

他和她的缘是注定失去了。又何必问今生与来世,仅仅在今生就有多少前世与来世?就有多少定了的约,等我们履行?多少断了的缘,等我们重续?多少空白的心里,等我们用明天去写一个缘的故事?

后来的后来,尽管洪流碾过,巨石平偃而下,那段时光始终清亮如诗,于清风山泉中,无改于岁月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