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

❤️袁泉 ❤️靳东 偶尔练字 一直迷妹

【贺唐】 当归

#大概是个暗恋梗吧,算是我很久之前写的表白梗的前文
#唐晶个人较多
#严重ooc
#BGM:《从前慢》











唐晶的实习生涯再过几天就要结束了。

走进熟悉的公交车,马路两边的景致熟稔得她闭上眼睛都可以画出来。

当然,每天也会有些变化:比如兰州拉面馆的老板娘可能坐在店铺门口看匆匆经过的不同面孔,也可能倚着门框和熟人断断续续地说着家长里短,而一旁的快餐店也可能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包子铺。

可今天,唐晶眼里心里都是贺涵。她的贺老师呀,今天头一次夸了她,对她的喜爱都要从眼睛中溢出来了。

唐晶的心里好像有一只小鹿,扑咚扑咚地在胸腔里乱撞。

贺老师长得真好看啊,剑眉星目,鼻梁高耸,嘴唇的大小恰到好处,毛发浓密,睫毛更是长得犯规。说话的声音也好听啊,气音一听就会脸红。

真是太没出息了,你的自制力呢!唐晶暗暗对自己说。

“哎哟,小姑娘你别挡着路呀。再往里面挤挤啊。”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太太撕下了伪善的面具,不耐烦地对着唐晶嚷嚷。

“对不起啊。”唐晶从杂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,小心翼翼地避开周围汗津津的男人,往里挤了挤。

穿过市中心的繁华地段,车子就变得轻盈起来,步履也快了。

每一天,唐晶最喜爱的就是这段时间。她很享受那种漫长的,只是为了等待到达什么地方的时光。

外面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,唐晶透过一滴滴雨,看着被雨滴折射后变形的世界。水果摊和小吃摊都撑起了雨棚,人们也纷纷回家。

看来只能淋雨回家了,果然是乐极生悲啊。

这路车的终点站离家还有15分钟的路程,冲过去应该可以吧。可公文包里的电脑怎么办,打湿了里面的文件就全没了。不能这么莽撞,贺老师说过:不管在任何条件下,冷静是一切的前提。要冷静,还是先在站点等一下吧。

唐晶到了站,匆忙下车。

她抱着公文包,奔向站点。雨越下越大,她望着极速前进的车海,有些恍惚了。

恍惚间,她仿佛看到贺涵的车一闪而过。她下意识地喊出了贺涵的名字,连尊称都忘了。

她看见贺涵打着伞冲向她,就像一个盖世英雄踏着七色云彩来到她身边。

“快走吧。”贺涵对着发愣的唐晶说道。

“贺…贺老师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唐晶好像在梦里,被贺涵搂在怀里上了车。

“快拿毛巾擦一擦,我正好路过这里,就看见你了。”贺涵心疼地看着唐晶,又拿一块毛巾给她擦头,“以后上班要带伞知道吗,像今天这种情况,如果没碰到我,你怎么办啊?”

“知道了,贺老师。”唐晶被暖气和贺涵身上独有的味道包围了。她突然发现,她好像喜欢上了贺老师。

“以后就叫我贺涵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回家炖点姜汤,以后有时间也喝点中药,增强身体免疫力,像当归这种,都不贵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唐晶不知道,贺涵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,就喜欢上了她。这次遇到贺涵,也根本不是偶遇。贺涵每次看她下班之后,算准了时间,就等着刚才这一刻呢。

贺涵嘴上说着希望唐晶有一天可以彻底离开他,其实心里呀,最想要他的小姑娘永远需要他,永远离不开他。

此时,正在洗澡的唐晶想着贺涵的那番话,有些奇怪。

“中药?”“当归?”

唐晶不知道当归究竟能治什么病,也没兴趣去查,只是觉得最美好的病大抵是相思病,而思人之苦,极其难耐。

于是想象几百年前,一个中医用一味药材纾解了一个伤情女子的相思愁肠,那药材从此便被唤为“当归”。

所以,贺老师,我得了相思病,你呢?

唐晶洗完澡,拿毛毯把自己裹得紧紧的,躺在床上。窗外万家灯火,将黑夜点缀得有些温暖了。

她突然想起,吴越王所言的那句美得过分的“陌上花开,可缓缓归矣”。许多年前,他也许正站在我伫立的土地上,朝着心上人的所在的方向,远远眺望。而现在,我又何尝不是呢?那诗意带着惆怅,那惆怅满是诗意。

唐晶或许像一只候鸟,她能飞到比远方更远的地方。但总在落花时节,回到贺涵的身边,因为那儿有她一生的解药。







跟编剧对着干好爽啊。贺涵也能这样对我的唐晶小姐姐嘛,罗子君不存在的,自动忽略。

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37)